研究显示适量饮酒有助老年人腿部健康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1-2 17:32:27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老年人适量饮酒有助于减少罹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
 
    研究人员在对5635名志愿者追踪调查7年半后发现,每周饮酒1次至13次的老年人患腿部动脉疾病的几率比不喝酒的人要低44%。但研究者同时强调,此研究并未将饮酒可能带来的其他不利影响考虑在内。
 
    研究负责人肯尼思•穆卡迈勒说,这一研究结果与适量饮酒可减轻心脏病发病几率的研究结论基本一致,因为这两类病症均“由动脉阻塞引起”。
 
    随着人的年龄增加,腿部动脉血管会逐渐硬化,从而影响到腿、脚踝和足部的血液循环。久而久之,便会发展成腿部动脉疾病,症状包括腿部疼痛、烧灼感、手脚冰凉和皮肤变色等。
 
    不过,穆卡迈勒也提醒说,饮酒带来的影响存在个体差异,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服用各种药物的老年人,因此最好事先咨询医生。
 
    此项研究报告发表在2008年1月号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