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失调 饮食惹的祸!
月经失调 饮食惹的祸!
文章来源:健康报 更新时间:2007-10-29 11:34:49

  据新华社讯美国一项新研究结果显示,饮食无序可能是造成妇女月经不正常的罪魁祸首之一。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新出版的《国际进食障碍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1705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饮食不规律与月经反常存在密切联系。 
 
        在月经不正常的妇女中,多数人要么患有厌食症,要么经常饥一顿饱一顿。而与饮食不规律相关的月经反常情况包括月经过少、经期停止或经期不定等。

  研究人员将月经不正常的妇女分类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在患有厌食症的妇女中,有近80%的人出现连续3个月经期停止现象;在有其他饮食问题的妇女中,也有不同比例的人出现停经现象。负责这项研究的妇科专家辛西娅·布利克说,月经不正常容易增加妇女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并可能影响生育能力,因此经期女性应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英学者称母亲饮食习惯影响胎儿性别
    研究表明健康饮食有宜于提高孩子学习成绩
    青少年呈现高蛋白高脂肪的西方饮食特点
    单身一族女性的饮食营养
    专家称饮食还应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
    专家指出:糖尿病人在饮食治疗中存在四种误区
    防癌专家认可:多吃蔬菜、少吃肉的饮食习惯
    北京:不懂科学饮食 农民成糖尿病高发人群
    单一饮食的排毒大法
    老年人饮食“8要”
    饮食中影响钙吸收的因素
    更年期女性饮食四舍五入
          健康专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