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怀孕期间吃全麦食物可能有助防乳癌
最新研究:怀孕期间吃全麦食物可能有助防乳癌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2-4 13:06:23

    新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吃全麦食物的老鼠,女儿较不会得到乳癌。 研究报告作者说,根据这个发现,“也许在怀孕时吃全麦食物是有益的”。
 
    研究人员利用老鼠评估各种饮食在怀孕时对下一代健康的风险,譬如母亲吃高脂食物,女儿就较易得乳癌。研究人员说:“我们使用的模式应可相当有效的假定其对于人类的影响。”
 
    报告中说,有些研究人员认为纤维可以使循环的雌激素降低,从而减低乳癌发生的风险。但有关饮食纤维和乳癌关连的证据并不明确,而动物实验却显示,吃纤维可能是重要因素。
 
    为了研究,研究人员喂怀孕的老鼠含6%纤维的全麦粉、燕麦粉、低脂亚麻粉和纤维素,然后再给牠们的子女吃会引发乳癌的化学物质,结果发现,吃全麦食物的老鼠所生女儿较不易得乳部肿瘤,吃低脂亚麻粉的老鼠,女儿比较容易得癌症。荞麦粉对于老鼠女儿的乳癌风险没有影响。
 
    研究小组在11月号的“国际癌症杂志”撰文说,全麦可能多少会改善老鼠修复去氧核醣核酸(DNA)损伤的能力。研究人员说,了解先天和后天饮食对癌症风险的影响后,也许有一天可以让人吃或是避免吃某些食物,以免罹癌。


 
(转载自《台湾联合报》)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妇女停经后补充荷尔蒙会增加患癌风险
    研究发现:肥胖对女性危害大 易患常见妇科疾病
    澳研究称:食品添加剂易使儿童更具攻击性
    研究称:孩子1岁时呼名无反应可能是自闭症信号
    有研究称:久坐看电视女性比男性更易血糖升高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研究称:女性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将降低79%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多吃蔬果会变乖
    专家研究称儿童太讲卫生可能导致糖尿病
    俄医生研究发现男人喝啤酒过量有变性危险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