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食物影响胎儿性别 低糖高脂易生男孩
美国研究:食物影响胎儿性别 低糖高脂易生男孩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6-12-25 10:59:50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酸儿辣女”,由此可见
孕妇
的
饮食
对胎儿性别的影响。据新一期《科学美国人》杂志报道,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实验老鼠身上发现,食物中糖和脂肪的含量对老鼠胎儿的性别有很大影响。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研究小组非常赞同食物与哺乳动物后代性别有关的说法,由此开始了此次实验。结果显示,食物中糖含量较高而脂肪含量低的雌老鼠,所生的幼崽中,雌性数量是雄性的2倍;反之,食物为低糖高脂肪的老鼠妈妈,生“男孩”数量是“女孩”的2倍。
该小组成员谢里尔·S·罗森菲尔德说,食物可以通过激素作用摆动
女性
生殖系统管道,使某种性别胚胎的“存活能力”更强。饮食还可以影响究竟是X染色体还是Y染色体的精子进入卵子,完成受精。或者说,是食物中的能量含量使胎儿性别比例发生了变化。
(转载自《羊城晚报》)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
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孕期谨防五种子宫问题
下一条信息:
胎停育:超过30岁的都市女性怀孕生子一道坎儿
【字体:
小
大
】【
发表评论
】【
加入收藏
】【
告诉好友
】【
打印此文
】【
关闭窗口
】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妇女停经后补充荷尔蒙会增加患癌风险
研究发现:肥胖对女性危害大 易患常见妇科疾病
“美国微笑列车”开进中国 10万余唇腭裂儿获矫治
澳研究称:食品添加剂易使儿童更具攻击性
研究称:孩子1岁时呼名无反应可能是自闭症信号
有研究称:久坐看电视女性比男性更易血糖升高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研究称:女性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将降低79%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多吃蔬果会变乖
专家研究称儿童太讲卫生可能导致糖尿病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
(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