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称孕妇吃鱼多 胎儿血液中汞含量将超标
英国研究称孕妇吃鱼多 胎儿血液中汞含量将超标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1-11 8:30:55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怀孕期间的妇女为了让孩子获得充足的营养,经常会食用大量鱼类。然而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孕妇每周吃鱼超过三次,孩子血液中的汞含量将大大超标,这将给胎儿健康带来很大危险。
 
    据报道,血液中汞含量过多会对胎儿的内脏发育造成风险,造成神经、肝脏和大脑损伤,此外还会让胎儿发育迟缓。
 
    科学家对65名经常食用鱼类的孕妇进行24周的研究后发现,其全身血液和脐带血液中的汞含量分别为每公升含汞9.1微克和10微克。此外,在这些孕妇的胎盘中,平均每克血液里含有19毫微克汞。这一数值远远超过国际上的安全标准(美国制定的孕妇血液中汞含量的安全标准为每公升中汞含量5.8微克)。据报道,这一发现已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的国际妇科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表示:“孕妇食用鱼类,其中的汞会先通过胃肠道进入血液,然后再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为了减少对胎儿健康的危害,研究人员建议孕妇尽量避免食用鲨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等汞含量较高的鱼类,选择虾类和罗非鱼等汞含量较低的食品。


 
(转载自《法制晚报》)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妇女停经后补充荷尔蒙会增加患癌风险
    研究发现:肥胖对女性危害大 易患常见妇科疾病
    澳研究称:食品添加剂易使儿童更具攻击性
    研究称:孩子1岁时呼名无反应可能是自闭症信号
    有研究称:久坐看电视女性比男性更易血糖升高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研究称:女性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将降低79%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多吃蔬果会变乖
    专家研究称儿童太讲卫生可能导致糖尿病
    俄医生研究发现男人喝啤酒过量有变性危险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