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释惑:母乳喂养能预防类风湿吗?
文章来源:2008-06-17 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6-18 10:46:23

    根据瑞典的一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超过一年的女性可以降低一半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研究者们同时也发现,有孩子但是不进行母乳喂养是不能够让女性对这种病有防护能力的。
 
    马尔默大学医院对136名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女性和544名没有这种病的女性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母乳喂养1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女性,与那些从没有进行过母乳喂养的女性相比,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要低一半;而那些母乳喂养1—12个月的女性,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可能性比那些从没有母乳喂养过的要低25%%。
 
    研究者们强调说,在过去的30年当中,母乳喂养超过6个月的女性已经有了显著的增长,但很难说明更高比例的母乳喂养和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女性数量相应减少间有着关联。
 
    但是,研究者们说,这项研究的结果仍然能够提供另外一种女性应该进行母乳喂养的理由。该项研究的结果刊登在上个月的风湿病年报上。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病,表现为在关节的凹缝或是滑膜上发炎。根据关节炎协会的资料表明,它会导致长时期的关节损伤,进而导致长期疼痛,丧失关节的功能和能力。(吴定伟编译)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