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人员发现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瑞典研究人员发现 女性多吃高脂肪鱼可预防肾癌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4-10 16:21:00

    瑞典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与吃低脂肪鱼类的人相比,如果瑞典女性每周至少吃一次高脂肪鱼,比如像马哈鱼、鲭鱼和鲱鱼,她们患肾癌的危险就会降低很多。
 
    这项为期15年的研究结果发现,经常吃富含欧米加-3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的鱼,其患上肾癌的危险要比从不吃鱼的人低74%。不过,像金枪鱼、鳕鱼和淡水鱼等低脂肪瘦鱼并没有显示出与高脂肪鱼一样的防癌效果。
 
    与低脂肪鱼相比,高脂肪鱼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是前者的30倍以上,而维生素D的含 量也达到了前者的5倍。研究人员认为,脂肪酸能够减缓癌细胞的生长,而肾癌患者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通常较低。
 
    该项研究包括61000多名女性,其年龄为40至76岁,其中有150人患上了肾癌。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患上肾癌的危险为1∶77,今年已有39000名美国人被确诊患上了肾癌,而男性患此病几率是女性的2倍。
 
    研究人员说,高脂肪鱼的名字可能会使人们感到害怕,但这种脂肪却是很健康的,因此推荐多吃高脂肪鱼,而不是去吃瘦鱼,因为这样能从中获得很多益处。


 
(转载自“中国新闻网”)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妇女停经后补充荷尔蒙会增加患癌风险
    研究发现:肥胖对女性危害大 易患常见妇科疾病
    澳研究称:食品添加剂易使儿童更具攻击性
    研究称:孩子1岁时呼名无反应可能是自闭症信号
    有研究称:久坐看电视女性比男性更易血糖升高
    研究称:女性饮水充分患乳腺癌风险将降低79%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儿童多吃蔬果会变乖
    专家研究称儿童太讲卫生可能导致糖尿病
    俄医生研究发现男人喝啤酒过量有变性危险
    研究显示适度练习太极拳有助缓解2型糖尿病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