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男性每天饮5杯绿茶患前列腺癌风险可减半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12-24 13:28:02

    日本厚生劳动省一研究小组19日公布的报告说,平均每天喝绿茶5杯(每杯150毫升)以上的男性中,患扩散性前列腺癌的几率仅为喝绿茶不满1杯男性的一半。
 
    此项研究以日本9个地区约5万名40至69岁男性为调查对象。在平均12年的跟踪调查期间,共有404人患上前列腺癌,其中114人出现癌细胞扩散。
 
    调查显示,绿茶饮用量越多,患扩散性前列腺癌的几率越低;假定每天喝茶不满1杯者的发病率为1,则饮用5杯以上者的发病率仅为0.52。
 
    研究人员尚无法解释,为何绿茶仅对扩散性的前列腺癌产生影响,他们认为绿茶中含有的儿茶素对癌症扩散具有抑制效果。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