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多摄入叶酸能降低染色体异常精子的比例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3-26 15:54:22

    
    
  最新研究显示,男性多吃富含叶酸的食品可以降低染色体异常的精子所占的比例。
 
    一个健康男性的精子中,有4%的精子染色体异常。精子染色体异常可能会导致不孕、流产以及婴儿先天性愚型。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研究小组对89名不吸烟的健康男性的精子样本进行了分析,并了解他们有关锌、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摄入情况。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摄入722毫克至1150毫克叶酸的男性,其染色体异常的精子所占比例明显低于叶酸摄入量低的男性。叶酸存在于叶类蔬菜、水果和豆类等食品中。
 
    但研究人员强调,他们还没有最终确认叶酸对精子质量有直接影响,只是发现二者之间可能存在一定联系。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男性生育专家艾伦•佩西说,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抽烟、少喝酒、每天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形成精子的周期长达3个月,所以优生优育需及早行动。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