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生吃甘蓝可防膀胱癌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1-24 11:17:52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专电美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多吃甘蓝或卷心菜等十字花科蔬菜能降低患膀胱癌的几率,但最好生食。
 
    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纽约州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专家发表报告说,研究人员调查了275名膀胱癌患者与825名健康人,重点放在他们吃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的习惯上。这类蔬菜富含被认为能有效抗癌的异硫代氰酸盐(ITCs)。
 
    结果发现,不吸烟且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减少73%;无论是否吸烟,每月吃甘蓝等蔬菜多于3次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但研究者也发现,煮熟的甘蓝没有抗癌效果。主持这项研究的李唐(音译)博士说,烹煮会破坏甘蓝中60%至90%的异硫代氰酸盐。
 
    罗斯韦帕克癌症研究所的另一支研究团队以甘蓝嫩叶和老鼠做实验。这些老鼠经过基因改造,较易患膀胱癌。研究者用甘蓝嫩叶的提取物喂它们。主持研究的张月生(音译)博士说,这些老鼠摄入甘蓝物质越多,患膀胱癌的几率就越小。
 
    研究人员还发现,甘蓝所含的化合物有可能从膀胱内部保护着膀胱。张月生说:“膀胱就像一个贮藏袋,膀胱癌大多发生于膀胱内部的上皮细胞层,这一层直接与尿液接触,时刻面临尿液中有毒物质的侵蚀。”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