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Rss 2.0 东方医药网手机WAP浏览支持
  
  网站提醒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您现在的位置: 东方医药网 >> 健康频道 >> 天天健康 >> 饮食健康 >> 信息正文

               【字体:
台湾研究认为全素食者多食海藻可降低癌症发生几率
  据海外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海洋大学食科系博士班研究生庄蕙凌等研究认为,全素食者多吃绿藻海带等来补充DHA及EPA不足,就可降低血液凝集或癌症发生几率。

  庄蕙凌以红血球脂肪酸组成、凝集与饮食的关系进行研究,结果发现,素食虽然具有健康的概念,但素食也会引发血液凝集和高血压的风险。

她说,红血球细胞膜的脂肪酸组成改变,与饮食有关。中美洲牙买加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人数居世界第一,而其病人红血球细胞膜的EPA浓度与n-3(主要有DHA及EPA)及n-6(主要为花生四烯酸)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比值都下降。她也发现全素食者与杂食者n-3及n-6摄取量的差别将近30倍。

海大食品科学系教授孙宝年指出,她们从鱼的体内红血球细胞膜脂肪酸比例发现,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中的n-3与n-6的比值有变化,即n-3减少,而n-6增加,而经查流行病学中,罹患摄护腺癌、乳腺癌、直肠癌等患者体内的n-3及n-6的比值与全素食者的n-3及n-6比值相同,她们认为吃素者罹癌的机会将增加。

不过,孙宝年表示,由于红色藻类n-3值比n-6值高很多,因此,全素食者多食用绿藻、海带、裙带菜、海洋真菌等,来补充DHA及EPA的不足,就可降低血液凝集或癌症的发生几率。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有助新生儿免疫系统发育
    美研究表明男性常泡热水澡可能影响生育能力
    研究显示肥胖导致美国女性青春期提前
    美研究发现女孩在青春期也容易长胖
    研究发现:人们越注意好事 越易忘记每天的不快
    调查显示:台湾去年140多万人想自杀
    研究表明都市人群80%呈现不健康酸性体质
    科学家研究发现刷牙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