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Rss 2.0 东方医药网手机WAP浏览支持
  
  网站提醒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您现在的位置: 东方医药网 >> 健康频道 >> 天天健康 >> 饮食健康 >> 信息正文

               【字体:
日专家称多食蔬菜水果无助预防大肠癌

  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研究人员日前称,即使大量食用蔬菜和水果,也无助于预防大肠癌。这一说法与传统观点明显相左。

  据《东京新闻》10日报道,厚生劳动省的研究人员是在对近9万人进行大规模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研究人员在1990年至1993年期间,对年龄为40岁至59岁的88652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询问了他们蔬菜和水果的食用量。研究人员此后又对他们进行了7至10年的跟踪调查,并发现其中705人患上了大肠癌。

  调查结果显示,在根据食用蔬菜量分成的4个组中,除去吸烟和饮酒等因素的影响,大肠癌的发病率在各组里几乎没有差别。在根据食用水果量分成的4个组中,患上大肠癌的比例也没有差别。研究人员还指出,虽然近50年来日本人的蔬菜水果摄取量大幅增加,但是大肠癌的死亡率却增加了1至2倍。

にに但是,研究人员在另外的调查中也发现,食用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少患胃癌和循环器官疾病的危险。研究人员因此指出,“仍然应该鼓励食用蔬菜和水果”。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信息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专家:0至6个月是治疗新生儿脑瘫最佳时期
    智利专家发现早产儿语言理解能力滞后
    关注女性:专家提醒维生素绝非吃得越多越好
    专家提醒:不同年龄段女性健康关注重点不一样
    长假过后害怕上班 专家支招“节日综合征”
    专家:春节长假后放松的心态需要调整
    宁波:心理专家为被征地农民解“心结”
    补睡眠≠解春困? 专家介绍小招数远离春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