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Rss 2.0 东方医药网手机WAP浏览支持
  
  网站提醒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您现在的位置: 东方医药网 >> 健康频道 >> 天天健康 >> 饮食健康 >> 信息正文

               【字体:
多吃菠菜可防骨折

  菠菜当中含有多种促进钙作用、减少钙排泄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

  要知道,钙与酸碱平衡密切相关。在蛋白质类食品摄入过量时,酸碱失衡,人体的钙排泄量就会增大。此时,如果能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摄入钾和镁,帮助维持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排泄量,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维生素K具有促进骨钙形成的强大功效。维生素K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仅次于羽衣甘蓝,含量达415微克/100克。调查数据表明,中老年妇女每日摄入的维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险可降低30%。也有研究证明,每天补充200微克的维生素K,就有维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说,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维生素K不怕热,也不溶于水,焯菠菜不会引起它的损失。然而,维生素K和胡萝卜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些油。

信息录入:lpl    责任编辑:lpl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职业女性饮食:零食不可多吃 开水不能少饮
    英研究指:菠菜蕴含丰富叶黄素 常食可明目防盲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秋天护肝多吃葡萄
    研究显示:读莎翁等人巨著可防止老人罹患痴呆症
    儿童多吃鱼和谷物可降低哮喘风险
    停经后妇女可多吃大豆食品
    多吃豆腐预防臀部下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