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调查表明:大量吃沙拉可增加血液中维生素
美国调查表明:大量吃沙拉可增加血液中维生素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5-11 8:23:59

    沙拉是西方餐食中很有特色的食品,对美国成年人的一项大型调查表明,大量吃沙拉或生蔬菜的人血液中一些重要营养的含量较高。研究人员发现,即便每天只吃一份生蔬菜,也会使人体的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B及叶酸含量更接近推荐量。
 
    一般来说,常吃沙拉和生蔬菜的人,血液中一系列营养物质的含量都相对较高,一般比不吃生蔬菜的人平均高出15%,他们达到日推荐维生素C摄入量的几率也要比其他人高2至3倍。更重要的是,食用沙拉的量不用很大,就能帮助人们满足对某些营养物质的日需求量。
 
    洛杉矶加州大学流行病学教授莉诺•阿拉帕指出,即便每天吃一份沙拉也能起很好的作用。而且随着沙拉和生蔬菜的摄入量增加,血液中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和一些类胡萝卜素(使多种蔬菜和水果看上去带有黄色、橙色和红色的一种抗氧化剂)的含量也相应增加。
 
    研究人员说,这些新发现还有助于打消有些人对身体从生蔬菜中吸收一些营养物质的能力的疑虑。阿拉帕解释说,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B等水溶性维生素对热很敏感,很容易被较高的温度破坏,因此最好是从生蔬菜中摄取这些维生素。但是其他一些营养物质,如类胡萝卜素,最好是从煮熟的蔬菜中摄取。不过,少量脂肪有助于身体更好地吸收这些营养物质。研究人员说,该项研究表明,沙拉调料与血液中营养含量较高有关,这表明很多调料中的油脂显然有助于对一些营养物质的吸收。


 
(转载自《科技日报》)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美国研究称贪看电视对婴幼儿智力发育有害
    6城市调查显示:近四成孩子缺乏运动缘于没有合适的场所
    美国人过度沉迷于电视 90%婴幼儿看电视
    中国6大城市调查:少年儿童看电视平均每天近1小时
    调查显示:英国少年酗酒者数量大增 有的仅11岁
    美国研究表明:女性更易受酒精伤害
    美国心理学家:持续幸福感确实不常有
    有调查显示:准妈妈营养过剩成普遍现象需警惕
    “美国微笑列车”开进中国 10万余唇腭裂儿获矫治
    调查显示:儿童铅中毒八成与室内环境、饮水有关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