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纯果蔬汁益处与水果蔬菜相当
研究称纯果蔬汁益处与水果蔬菜相当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6-13 12:39:23

    谈到果蔬汁,人们总认为不如未经加工的水果蔬菜来得天然。但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单从有益于健康这一点来看,纯果蔬汁和水果蔬菜几乎具有同样功效。
 
    美国科学促进会发布的消息说,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国际食品科学和营养杂志》上。英国医学专家对此前已完成的多项“纤维素和抗氧化剂的防病功效”研究进行了综合分析。他们得出的结论认为,水果和蔬菜之所以有益于健康,并不单纯因为它们富含纤维素,各种抗氧化剂也功不可没。而纯果蔬汁中抗氧化剂等保持得非常完好,并没有因为经过加工而受到损失,因此在预防癌症及冠心病等疾病方面,纯果蔬汁丝毫不逊色于未加工的水果蔬菜。
 
    美国非赢利性组织“果汁产品协会”负责研究的主管休·泰勒评价说,英国专家的这项独立研究并不是拘泥于某一类纯果蔬汁的功效,而是从整体上肯定了纯果蔬汁在预防疾病、尤其是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方面的好处。泰勒建议说,儿童及成年人在日常饮食中都应该保证一定量的果蔬汁。
 
    《美国医学杂志》去年9月发表的一项大规模流行病学研究成果称,常饮纯果蔬汁可降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危险。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研究称儿童即使吸入少量二手烟也伤害动脉功能
    美国研究发现重度抑郁症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瑞士研究表明:女伴多说甜言蜜语有益男性健康
    有研究称:核桃壮阳有奇效可作“伟哥”替代品
    研究表明:现代女性无意中伤害腰椎有四大原因
    研究称:女性每天运动一小时减少患乳腺癌风险
    研究称:光碟有害物可能对儿童智力发育产生危害
    研究称:年长男人腰围粗可能显示排尿功能失常
    英国研究称:吸烟的男性发生阳痿的危险性较高
    研究称:完美主义者易产生心理压力带来健康隐患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