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科学家建议限制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
瑞士科学家建议限制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6-13 12:39:28

    瑞士科学家研究发现,日常生活中经常摄入反式脂肪含量过高的食品,会增加消费者患心血管病和体重超标的风险。他们建议限制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
 
    苏黎世理工大学30日公布研究报告称,反式脂肪主要是植物油和海产动物油工业化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少量摄入反式脂肪就能增加食用者患心血管病的风险,但是瑞士或欧盟目前都没有规定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的最高限额并要求食品标签中标注反式脂肪含量。
 
    研究小组成员保罗·科隆巴尼当天对瑞士媒体说,丹麦已经规定食物中反式脂肪含量不得超过2%,并试图说服欧盟采纳这一标准。他们建议瑞士食品工业部门和瑞士联邦卫生局也限制食品中反式脂肪含量。
 
    据悉,瑞士米格罗和高普两大连锁超市已决定采用丹麦的2%标准。瑞士联邦卫生局则建议消费者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或不吃油炸食品,以减少反式脂肪的摄入量。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英科学家研制推迟绝经期药物 可延长生育年限
    胸衣可能导致乳腺癌引发科学家争论
    瑞士研究表明:女伴多说甜言蜜语有益男性健康
    如何跑步有讲究 科学跑步大有学问
    男子肾虚体育来补 专家:科学运动可找回“男子气”
    我科学家证实碘过量摄入有副作用
    法科学家发现脑衰老与饮食结构有关
    美国科学家指出:长期食用脱脂奶影响女性排卵
    科学家研究发现刷牙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冬季跑步注意科学健身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