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过量喝饮料会导致肥胖
研究发现过量喝饮料会导致肥胖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7-2 15:30:19

    美国密执安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公布的一项科研报告称,造成美国人过度肥胖的原因之一是越来越多的人把饮料当水喝。
 
    针对饮料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美国密执安大学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专门研究。他们把接受调查的人分成两组,一组人常喝饮料,另一组人不喝或少喝饮料。在常喝饮料的一组人中(通常是每早喝一杯咖啡,午餐和晚餐各喝一杯可乐),患肥胖症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另外一组。
 
    报告说,大多数人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左右的热量,但那些常喝饮料的人摄入的热量往往高于每天所需量,饮料里含有的热量往往被人们忽视。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每天都喝饮料会使减肥努力前功尽弃。
 
    参与这项研究的密执安大学营养学教授苏姗·阿伦森建议,口渴时喝水,再吃个水果,对身体更有好处。
 
    据报道,在美国人摄入的热量里,平均有一半来自饮料,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通过饮料获得的热量应少于每日摄入热量的10%。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美最新研究发现:孩子午睡可能会影响到智力活动
    研究称 父母多说“宝宝语”刺激婴儿大脑发育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父亲将影响女儿的择偶标准
    心理学家发现父亲影响女儿择偶标准
    研究称:孕期吃苹果和鱼可降低孩子患哮喘风险
    美研究显示:孕妇血糖高将增婴儿患高血压风险
    最新研究发现葡萄酒及面包中含微量致癌物质
    研究发现儿童多动症主要因髓海发育迟缓导致
    研究称女性过度节食年老时可能患骨质疏松
    美国研究发现:对人发脾气伤肺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健康视点
          健康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