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西餐可增加亚洲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1-24 11:16:56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吃富含肉类、白面包、牛奶和布丁等西式饮食的亚洲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可能更高。
 
    对1500名中国妇女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与吃以蔬菜为主的食物的女性相比,那些吃“肉类-甜点”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是前者的两倍。亚洲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比西方国家要低,但患者人数在不断增加。刊登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物与预防》杂志上的这项研究表明,不断上升的肥胖率可能是关键原因。研究发现,吃西餐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达到两倍只在绝经后的肥胖女性中才有。体重指数(BMI)超过25的女性是最危险的。
 
    来自福克斯-蔡斯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对绝经后的妇女来说,少吃西餐加上成功的体重控制可有效预防乳腺癌,如今西方国家纷纷采纳亚洲人的饮食特点,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确定的“肉类-甜点”饮食包括各种各样的肉类和鱼类以及甜食、布丁、白面包和牛奶。中国传统的“蔬菜-大豆”食物包含多种蔬菜、豆制品和淡水鱼。据中国抗癌协会介绍,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各大城市乳腺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分别上升了37%和38.9%。有人认为,更好的诊断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这种上升趋势,但环境因素,包括饮食变化也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
 
    在西方国家,科学家估计大约有10%的乳腺癌病例是由肥胖引起的。有超过100项研究表明,绝经后的肥胖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但“突破乳腺癌”组织表示,仍然很难弄清多方面的因素,这项研究似乎没有考虑一些因素,比如晚育、不锻炼或吃药。该慈善组织的高级政策专员莎拉·肯特博士说:“总的来说,现在还很难确定饮食对患乳腺癌的风险的影响。我们还无法确定哪些特殊的食物要素会影响到患乳腺癌的概率。”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