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前吃苹果可减少热量摄入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8-4-8 16:11:48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午餐前吃一个苹果,可减少热量摄入防发胖。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59名体重正常的男女作为研究对象, 把他们分成三组。在5周时间里,研究人员每天安排这些人的早餐和午餐。第一组的人午餐前什么都不吃;第二组的人午餐前每人吃一个削了皮的苹果;第三组的人午餐前要么吃苹果酱,要么喝苹果汁,但每人进食的苹果酱或苹果汁所含的热量与一个苹果所含的热量相当。15分钟后,研究人员给这三组人提供同样的午餐。
 
    餐后,研究人员对这些人体内的热量进行测量。结果发现,午餐前吃一个苹果的人,他们摄入的热量要比另外两组的人少187卡路里。
 
    参加这项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朱莉·弗勒德指出,研究表明餐前适量进食低热量的水果可帮助人们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而且吃整个水果要比喝果汁更有效。在各种常见水果中,苹果的“减肥”功效比较理想。
 
    该大学的营养学家芭芭拉·罗尔斯也指出,研究证实了以往的观点,即餐前喝汤或吃水果,可帮助减少热量的摄入。
 
    这项研究成果已提交日前在美国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肥胖协会会议。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