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研究发现:常吃巧克力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文章来源:2008-02-18 科技日报 更新时间:2008-9-27 15:39:03

    女性由于吃巧克力可能会导致肥胖,从而使她们感到很内疚。现在,又有一个坏消息认为,女性经常吃巧克力有可能会导致弱骨和骨质疏松,这意味着会增加她们出现骨折的危险。
 
    西澳大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每天吃巧克力的妇女,其骨密度要比每周吃不到一次巧克力的妇女低。研究人员说,可可粉和巧克力被宣传对心血管功能有很多好处。但实际上,吃巧克力对其他器官系统的影响却没有人研究过。这项研究对预防骨质疏松所导致的骨折可能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1001名年龄为70岁至85岁吃一定量巧克力的妇女进行了几周的测试。研究发现,一周吃巧克力少于一次的妇女,其骨骼强度要明显高于每天都吃巧克力的妇女。调查还发现,每天吃巧克力妇女的髋骨、颈骨、胫骨和脚后跟骨的骨密度也较低。
 
    研究人员指出,出现这种原因可能是因为巧克力含有草酸酯和糖。草酸酯会减少钙的吸纳量,糖则与钙的代谢有关。而钙又会对维持健康的骨质起到重要的作用。
 
    一个月以前,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一份研究报告就警告说,不能把巧克力当成健康食品。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推荐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