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花青素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研究发现:花青素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文章来源:不详 更新时间:2007-8-24 16:32:07

   花青素是使葡萄、紫萝卜、紫玉米等水果蔬菜呈现特殊颜色的化学物质,现在有研究发现花青素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莫妮卡·朱斯蒂等人,给具有结肠癌细胞的两组实验鼠喂食分别添加越橘和一种苦味果实的花青素萃取物。 
 
 
         一段时间后,这两组中发展出结肠肿瘤的实验鼠比对照组老鼠分别少70%和60%。研究人员还从葡萄、紫玉米、紫萝卜等有色水果蔬菜中提取花青素萃取物,加入有结肠癌细胞的培养皿中,结果也发现这些花青素萃取物具有抗癌效果。朱斯蒂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胃肠系统可吸收花青素,从而有望使花青素在肌体内产生抗癌功效。

   本栏目中的保健和养生信息,未经本网站核实仅供参考,受众若要参照某些信息以保健和养生,请在事前向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咨询。
   其他事项请参见东方医药网免责声明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神经衰弱多是抑郁症
    科学家研究发现不足15%成人易受催眠术影响
    研究人员最新研究揭开人类患疟疾的原因
    研究显示:孩子挑食与父母遗传基因有关
    加拿大研究用DNA疫苗 治疗多发性硬化症
    美国研究表明:偏头痛加重女性中风危险
    研究称眉毛至上唇距离“决定”男人性感度
    研究发现:长期服避孕药小心“败兴而归”
    研究称长期晒太阳可能会对日光产生依赖
    美研究称过度锻炼可能加速心衰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图片新闻